金融情报局网

成都金牛区山姆会员店被罚款6万元!不合格牛肉被责令下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检 > 正文  2022-04-08 15:33:55 来源:广州日报

4月7日,广州日报记者从成都市场监督官方微博了解到,此前有网友向当地市场监督部门举报投诉称其在位于成都金牛区的山姆会员商店购买了一盒进口牛肉,当天拿回家就发现里层的肉已经变质发臭。

天眼查App显示,沃尔玛(四川)百货有限公司成都金牛区山姆会员店被金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6万元,没收违法所得63.26元。

据悉,接到投诉后,1月8日,成都金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商家立即下架该批产品,同时进行抽检。检验报告结果显示部分肉质色泽变黑并发暗,有异味存在,单项结论为不合格。

随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金牛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前往该店进行调查。此前被要求下架的同批次产品,店内已经没有销售。视频显示,执法人员在生肉准备间对此前要求下架禁止销售的货品进行了查封。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了该店存在规章制度落实不够完善、操作专间的温度过高等问题。

根据此前消费者发布的视频,该消费者购买的进口盒装牛肉只有表面一层是完好的,但掀开表面,里面的部分牛肉颜色已经发暗发黑。

对此事件,山姆方面回应表示,其重视食品安全,严格执行国家食品安全相关规定和要求,并表示被处罚的2.37公斤牛肉为个案,除此以外,同店同批次和其它批次的牛肉在政府检查中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没有发现质量问题。

据山姆称,其从供应商选择、全程冷链运输、收货验收、储藏、加工和销售等方面都遵循严格的内部管控流程。“我们会认真回顾,继续高标准执行公司的相关管理流程,为会员提供高品质商品和服务。”有关负责人回应表示。

山姆会员商店官网显示,山姆会员商店是沃尔玛旗下的会员制商店,1983年4月首家商店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米德韦斯特城开业,至今,在全球已拥有800多家门店。记者注意到,山姆会员商店子公司曾因销售过期食品、食品抽检不合格等被罚。

此外,在今年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12个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指导性案例中,山姆会员店APP因默认五星好评,被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罚款30万元。

关键词: 沃尔玛山姆会员店 成都市场监督 成都金牛区 进口牛肉变质发臭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