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探索】闵行这里有个“三明治”公园,你知道吗?-焦点快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质检 > 正文  2023-06-26 10:52:22 来源:百度新闻


【资料图】

近日,位于七宝镇的航东路街心花园正在进行新一轮的绿化养护。西至航东路、东靠外环林带,地处华景花园与航华四村之间的它,是名副其实的“三明治”公园——夹在两个小区之间,为周围3000余户居民提供了可进入、可游憩、可观赏的口袋公园。

航东路街心花园位置

“三明治”的前世今生

航东路街心花园原先是一块乔灌木随意种植的绿地,既无美观可言,也给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非常多的不便。

2020年建成时在保留了有价值的香樟、银杏等作为绿地骨架的基础上种植了各类景观、植物与四季花草,使得公园整体景观高低疏密、错落有致,后续的养护过程中对景观不断进行周期性优化,于2022年成为七宝镇两个上海市市容环境观察点之一。

好看又“有料”

作为夹在两片“面包”间的“配料”,除了好看更要“有料”,24小时开放的航东路街心花园使得原先需要绕路出行才能去公园散步的居民,如今可以出门即是绿地,抬头便是美景,十足的便捷性和舒适的休憩座位让它成为了周边居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优先选项。同时,航东路心花园也连接了外环绿地延伸了居民的散步线路,为居民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据了解,在七宝镇包括航东路街心花园在内于近几年新建、更新的口袋公园共有5个,这些家门口的小型绿色公共空间,打造出了城市的方寸之美,给居民提供了更多休闲娱乐好去处。

素材来源:@今日闵行

上观号作者:绿色上海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