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新晃县禾滩镇开展“爱苗护苗”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质检 > 正文  2023-06-26 10:44:34 来源:潇湘女性网


【资料图】

近日,禾滩镇妇联联合镇团委、镇派出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在禾滩镇中学开展“爱苗护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就《未成年人保护法》、反校园暴力、反霸凌、防溺水、防性侵这四个主题开展知识宣讲。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教给同学们怎么解决身边的小矛盾,如何防范性侵,通过分析发生在校园真实的案例,结合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深刻阐述了校园霸凌以及性侵害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对家庭、对社会的恶劣影响。同时也告知同学们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教。让学生们知道发现险情会相互提醒、劝阻并报告,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下一步,禾滩镇将持续形式多样的“爱苗护苗”活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生命,引导未成年人用法律保护自己。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