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注意!陕西抽查63批次防晒纺织品 发现不合格4批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检 > 正文  2022-08-04 08:14:44 来源:华商网

8月3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发布《关于防晒纺织品等3种网络交易商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本次抽查商品为防晒纺织品、摩托车乘员头盔、读写作业台灯等3种网络交易商品。共抽查检验商品63批次,发现不合格商品4批次。

摩托车头盔、读写台灯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本次抽查我省辖区销售摩托车乘员头盔的网络交易经营者销售的商品28批次,涉及京东、天猫、苏宁易购、1688、拼多多等5家电子商务平台。重点对摩托车乘员头盔的结构、头盔质量、头盔视野、头盔佩戴装置强度性能、头盔吸收碰撞能量性能(低温)、头盔耐穿透性能(低温)等6个项目开展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商品。

对我省辖区销售读写作业台灯的网络交易经营者,共抽查商品15批次,涉及淘宝、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宜家家居IKEA等5家电子商务平台。重点对读写作业台灯的走线槽、平稳度、弹簧夹紧力、灯具与电源连接方式、外部接线导体截面积、内部接线导体截面积、防触电保护、桌面照度及照度均匀度、遮光性、显色指数、相关色温等11个项目开展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商品。

防晒纺织品不合格项为纤维含量、防紫外线性能

抽查范围为我省辖区销售防晒纺织品的网络交易经营者,共抽查商品20批次,涉及天猫、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等4家电子商务平台,发现不合格商品4批次。重点对防晒纺织品的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防紫外线性能等7个项目开展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含量、防紫外线性能。

与去年防晒纺织品网络监督抽查结果相比,防紫外线性能仍是目前市场上防晒纺织品的主要不合格项目,不合格原因是部分生产企业生产加工工艺和质量管控措施不完善,导致产品质量不稳定;还有部分企业为了吸引消费者,虚标或者夸大防紫外线功能及系数。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针对本次网络交易商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抽查结果处理。督促相关电子商务平台立即下架不合格商品;责令相关生产企业及经营者停止生产、销售同一商品,迅速整改,全面清理、依法处置库存不合格商品;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及时组织复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法加强对平台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的监管,督促平台经营者依法落实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对平台内经营者管理力度,保障商品质量安全。

华商报记者 李婧 实习记者 常彭朵 实习生 李萍

不合格商品及企业名单

序号产品名称电商平台生产日期

/批号抽查企业名称+店铺标称生产企业标称生产企业所在地商标规格型号不合格项承检单位

1冰丝面罩头巾天猫/西安温特商贸有限公司

(思蝶旗舰店)///约24*24cm(有弹性)误差1-2cm防紫外线性能、纤维含量咸阳市纤维质量监测中心

2防晒面罩天猫/渭南轮大商贸有限公司

(轮大运动户外专营店)成真帽厂广东省东莞市黛莎/纤维含量咸阳市纤维质量监测中心

3防晒口罩拼多多/西安素绫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Shadow&Face官方旗舰店)西安素绫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陕西省西安市Shadow&Face/纤维含量咸阳市纤维质量监测中心

4防晒衣京东/西安华讯得贸易有限公司

(us polo assn配饰京东自营旗舰店)响水纵冠帽业有限公司江苏省U.S.POLO ASSN均码防紫外线性能、纤维含量咸阳市纤维质量监测中心

关键词: 防晒纺织品 防晒面罩 防晒衣抽检 摩托车乘员头盔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