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敦煌文博会:简牍“回家”展览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质检 > 正文  2023-09-09 14:46:15 来源:中国新闻图片网


(资料图)

9月7日,在甘肃敦煌“大道之简——简牍中的丝绸之路”展览上,游客参观阳朔二年传车亶轝簿复制品。

9月7日,甘肃敦煌“大道之简——简牍中的丝绸之路”展览上的武威旱滩坡汉墓出土医简。

9月7日,在甘肃敦煌“大道之简——简牍中的丝绸之路”展览上,汉代肩水金关沙盘模型吸引参观者。

9月7日,甘肃敦煌,嘉宾参观“大道之简——简牍中的丝绸之路”展览。

9月7日,甘肃敦煌“大道之简——简牍中的丝绸之路”展览上的敦煌悬泉汉简。

9月7日,甘肃敦煌,在“大道之简——简牍中的丝绸之路”展览上,游客参观龙鸟纹铜熏炉。

9月7日,甘肃敦煌“大道之简——简牍中的丝绸之路”展览上的敦煌悬泉汉简。

该展览展出了甘肃出土各类简牍200余枚,含不少国宝级简牍真品,全景式呈现了汉代丝绸之路的政治、军事、文化、商贸和民生等。展览现场还运用展板、沙盘、模型、场景复原和数字影像等多种辅助手段帮助参观者读懂简牍。

中新社记者 李亚龙 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