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苏丹战火中坚守的街区药店 传递温暖与希望 微动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质检 > 正文  2023-07-03 09:23: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资料图】

苏丹持续的武装冲突给普通民众造成严重影响,一些医院缺医少药被迫关闭。然而在困境中,恩图曼市的一家街区药店仍坚持营业,为缺医少药的当地民众带去些许温暖和一线希望。

阿卜杜药店是恩图曼市南部一家小小的街区药店,也是周边地区目前唯一一家还在营业的药店。在武装冲突持续不断、治安状况日趋恶化、偷盗抢劫事件频发的当下,首都圈大部分超市、商店、药店早已关门停业。但药店负责人穆罕默德·阿卜杜不顾安全风险,坚持每天营业数小时。

药店负责人 穆罕默德·阿卜杜:武装冲突不断,几乎没有停止。盗窃、抢劫事件不断发生,很多武装人员持枪抢劫财物。但我努力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为街区提供服务和帮助,这是我力所能及的。

除了向顾客售卖药品,药店负责人穆罕默德·阿卜杜还要向很多病人提供医药方面的咨询服务,向患者介绍某种紧缺药品的替代药品,有时候还需要为患者做一些简单的诊断。但他坦言,如果战乱持续,药品供给不能恢复,他的药店也坚持不了多长时间。苏丹的雨季马上将要来临,很多地区面临疟疾等传染性疾病大规模传播的风险。

药店负责人 穆罕默德·阿卜杜:战乱让我们失去了未来,年轻人都带着武器上了战场。没有教育、没有医疗,大部分基础设施都在战火中被摧毁了。战乱的最大受害者是平民百姓,这场战乱没有胜利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