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立案调查!这一门店被曝食品安全问题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检 > 正文  2021-08-23 13:43:51 来源: 北京日报

今天(8月23日),针对媒体曝光的“胖哥俩肉蟹煲”凯德mall大峡谷店存在食品安全问题,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前往被曝光门店开展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该店已自行停业并正在对后厨进行全面大扫除。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店出示了有效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证。店内存放的土豆、鸡爪、鱼豆腐等食品原料均在保质期内,且未发现腐败变质现象,同时未在垃圾桶内发现过期的食品包装袋。执法人员检查了该店的肉蟹、猪蹄、牛排等原材料的进货票据,并询问该店分拣收货流程。

此外,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第三方检测公司现场抽检了该店鸡爪、螃蟹、葱油饼、土豆等5个批次食品原材料,检测结果待出。随后,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立即自行停业整顿,对第三方平台进行下线处理。同时针对媒体报道,下一步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拟对其进行约谈,正在立案调查中。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媒体曝光的问题,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将开展针对此类问题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门店,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的原则,立案严厉查处,同时持续进行后续追踪,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关键词: 肉蟹煲 食品安全 市场监管 北京丰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