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福建市场监管局通报1批次酒类不合格产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检 > 正文  2021-08-19 08:19:05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8月13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通报2021年第3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其中涉及餐饮食品(含餐饮具)、酒类等23大类食品529批次,合格513批次,不合格16批次。

餐饮具不合格13批次。福清市音西胖嘴餐饮店的大钢碗、罗源县凤山镇好口福小吃店的消毒餐具套装,均是大肠菌群不合格;福清湘公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菜碟、武夷山佰翔花园酒店有限公司的饭碗、武夷山市禧宴大酒店的长方菜盘、三明市守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饭碗、厦门田王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安溪参内分公司的杯子和碗、三明市梅列区椰贝椰子鸡餐馆的圆盘、长乐吴航檬檬哒小猪猪餐厅的中圆盘、福清市音西蜀都丰餐饮店的碗和杯、安溪县参内四道菜餐厅的汤碗,均是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合格。

酒类不合格1批次。标称厦门市绍江酿酒有限公司2020年10月4日生产的五年加饭酒,酒精度不合格,销售单位为厦门闽篮超市有限公司松岳店。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2批次。宁德市福永兴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蕉城金涵分公司销售的四季豆,氧乐果不合格;三明市三元区佳嘉惠复康生鲜超市销售的油麦菜,阿维菌素不合格。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停止销售、下架、召回等法定义务,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关键词: 福建 不合格产品 食用农产品 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