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某品牌一款儿童床上用品质检不合格被市场监管局通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检 > 正文  2019-12-13 11:32:24 来源:中访网

日前,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示儿童床上用品产品质量抽检结果,35批次产品被检出不合格,其中标称商标涉及歌瑞家、IKEA、迪士尼宝宝Disney baby等。

宜家中国官方网站显示涉事产品

这部分儿童床上用品存在的质量问题,主要为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水洗尺寸变化率、起球性能等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其中,产地标注为“瑞典”,由宜家瑞典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DJUNGELSKOG尤恩格斯库格靠垫,被发现存在耐干摩擦色牢度不合格的问题。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儿童床上用品产品质量抽检结果公示结果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儿童床上用品产品质量抽检结果公示结果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已对不合格产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立案查处。公示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今后将不断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充分发挥产品质量抽检的作用,净化首都市场消费环境。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涉事产品仍在宜家中国官方网站有售。中国网财经就此事向宜家中国相关负责人问询,但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复。

针对此次抽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发布了风险提示:发现部分产品存在质量问题且通过产品标称的企业地址及联系方式无法与标称生产企业取得联系,建议消费者谨慎购买相关标称企业的产品。

关键词: 质检 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