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戴防霾口罩来保护健康是多数人的方式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检 > 正文  2019-12-13 11:28:38 来源:消费日报网综合

雾霾天气变化无常,经过这么多年的科普,消费者们都已经意识到了雾霾的危害。基本上都会戴防霾口罩来保护健康。但是目前市场上五花八门的防雾霾口罩,到底能不能真正起到防护效果呢?最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抽查结果令人担忧,有将近5成的所谓防霾口罩,因为防护性能达不到相关标准要求被判定不合格。

【近5成日常防护型口罩不合格】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日常防护型口罩抽查结果显示,总共25批次产品,其中1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高达48%。

江苏省特种安全防护产品质检中心主任钱辉:确实让人感到有点意外,有的产品竟然连最基本的(防护)要求都没达到。过滤效率、防护效果只有百分之二十几,这样的口罩防护效果几乎等于零。”

该文章提出过滤效率,是体现口罩过滤材料滤除细小颗粒物能力的重要指标。根据2016最早颁布的《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过滤效率的最低要求也要达到80%。而检测工程师检测的这款口罩,最终结果显示远远达不到这个要求。

“江苏省特种安全防护产品质检中心检验员蔡燕文:标准要求,一个合格品的口罩过滤效率,阻隔颗粒物的能力是80%,我们这一款口罩测试下来的结果是26.9%,跟我们的标准要求相差了将近53%,说明这一款口罩阻隔颗粒物的能力极差。如果我们消费者选择了这一款产品的话,一点作用都没有。”

滤材的优劣决定了过滤效率的高低,同时,滤材以及口罩周边贴合度等因素,还决定了日常防护型口罩的另一个关键性能——防护效果。只有过滤材料好,与人脸部贴合得比较紧密的口罩,才能带来有效的防护效果。

关于防霾口罩的标准规范,日前已经更新出台2016新国标(GB/T 32610-2016)意味着想要达到新国标过滤I级,过滤效率需要达到99%及以上。而且新国标增加了油性介质的测试,新国标针对油性介质和非油性介质均有测试,所以新国标过滤I级意味着油性和非油性介质均可达到过滤99%以上,并且新国标测试针对防护效果也增加了更专业的头模测试,可以说对于防霾口罩的标准更加规范严格了。

优空气防雾霾口罩是一款真正的防雾霾口罩,经检测,优空气防雾霾口罩能够达到新国标I级过滤,A级防护的功效。

优空气提供的专业检测报告

新国标定义防护效果A级的口罩需达到≧90%的防护,优空气的防护效果怎么样?盐性介质防护效果97%,油性介质防护效果95%,依然远远高于号称“史上最严”的新国标标准求。

优空气提供的专业检测报告

而且,如今市面上口罩五花八门,新风口罩也日渐增多,就拿优空气防霾口罩来说,在口罩本体通过新国标A级的前提下,风机部分也非常出彩,它配有超轻底噪的微型风机,时刻能够排出口罩腔内的二氧化碳和废气,及时留出新空气的空间,能够将呼吸循环起来,为消费者提供最佳的佩戴体验。

在2018年优空气防霾口罩获得2018“中国设计红星奖”并在同年获得中关村在线颁发的“年度优秀产品奖”。优空气防雾霾口罩是一款不可多得好产品。

优空气荣获2018中国红星设计奖

关键词: 防霾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