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春运来临打车难 滴滴加大力度给司机发红包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检 > 正文  2019-01-31 16:49:46 来源:钱江晚报

春运高峰即将来临,出行难问题再次冒头。昨天,滴滴的“春节出行指南”公布了1月28日杭州市全城出行数据。结果显示,当天杭州平均叫车成功率为56%,也就是说,每10位乘客叫车,约6位成功,有11万余人次排队时长超过10分钟。

滴滴“春节出行指南”还显示,1月28日在滴滴平台上叫车,杭州市民出行较难叫车时间段是早上6点至7点,出行较易叫车时间段是晚上7点到8点。

热门商圈难叫车排行榜上,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西湖银泰、城西银泰、湖滨银泰、龙湖滨江天街和远洋乐堤港,其中西湖银泰在晚上10点到11点最难叫车,成功率仅为30%。

根据滴滴此前的预测,春运期间,全国范围内都将出现空车较少,等车时间较长的现象,其中除夕至正月初二是打车最难的三天,主要原因是春节出行需求增多,但大部分司机也选择休假,进而造成较大的供需失衡。

据了解,为缓解春节期间打车供需失衡问题,滴滴出行推出了三大举措,包括为全国282个城市的乘客提供“春节出行指南”、“春节司机服务费”拓展至268城,以及“同时呼叫”功能推广至120城。全省除杭州外,其余10个城市,从1月28日至2月10日,乘客在呼叫快车(含拼车)、优享、优步、专车时需额外支付2至6元“春节司机服务费”,该费用全额给司机。

此外,滴滴平台会给全省的司机师傅发放吉祥红包,金额随机,单个红包金额在2.8~100元之间。人流量大或热门地区接单,司机获得红包的概率会大大提升。

1月28日~2月10日(腊月廿三~正月初六)新春期间,全城走亲访友出行需求旺盛,司机师傅们也更多选择返乡与亲朋好友团聚,空闲车辆或供不应求。

记者了解到,眼下,滴滴杭州已经开始加大力度给司机发红包,包括上调每日奖励、春节长期奖励、赏金任务、吉祥红包等四重大奖激励杭州的司机,希望更多师傅们能坚守岗位,尽可能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滴滴方面提醒,春节期间如有计划出行,建议尽早安排,大家可通过滴滴出行APP的“春节出行指南”知晓前一日的出行数据,以便提前合理安排行程,避开高峰期和热区叫车,错峰出行,适时选择其他出行方式。与此同时,滴滴还建议市民使用“同时呼叫”功能,即同时预约多个业务,提高效率。

关键词: 滴滴 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