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腾讯AI Lab主任张潼离职 将回归学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检 > 正文  2019-01-04 16:30:57 来源:TechWeb

1月3日,腾讯方面透露AI Lab张潼目前已不担任公司管理职位,未来将回到学界,继续AI领域的学术研究。腾讯AILab将继续在前沿技术研究与应用上的探索。

资料显示,张潼是一名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统计系教授,曾任百度研究院副院长。2017年3月加盟腾讯,任AILab主任。此前,2013年9月,张潼曾加入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

对于张潼的离职去向,腾讯方面表示其将回到学界,继续AI领域学术研究。有消息称,他将出任港科大计算机系主任。

此外,也有传闻称,2018年3月加入腾讯的张正友将接任张潼担任腾讯AILab主任。不过,腾讯官方并未确认这个传闻。

资料显示,张正友是世界著名的计算机视觉和多媒体技术的专家,ACMFellow,IEEEFellow。他在立体视觉、三维重建、运动分析、图像配准、摄像机自标定等方面都有开创性的贡献。

关键词: 腾讯AI 回归学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