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德国西门子裁员2900人 将在未来两年进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检 > 正文  2018-09-27 14:55:30 来源:北京商报

德国西门子本周一表示,将在德国裁撤约2900名员工,作为节支5亿欧元的重整计划的一部分。西门子指出,这些措施旨在提高发电与天然气部门以及过程工业与驱动部门的竞争力。

“火力发电市场明显萎缩。在这种结构性改变的背景下,我们所达成的协议对于提高我们的竞争力至关重要,”西门子管理委员会成员Lisa Davis在公司声明中指出。Davis补充称,裁员将在未来两年进行。

西门子称,在德国发电与天然气部门的裁员将带来约2.7亿欧元的效能收益,这是实现5亿欧元节省总目标的一部分。西门子表示,在德国将裁员约2900人,而非去年11月宣布的3400人,而格利茨和柏林的工厂将继续运转。

该公司称,目前倾向于出售莱比锡工厂的选项,并将对爱尔福特的另一家工厂进行重组。奥芬巴赫的工厂将被关闭。西门子监事会中代表IG Metall工会的成员Juergen Kerner说,劳工代表努力争取确保不会出现强制裁员的情况。

关键词: 德国西门子 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