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丽江旅游上半年演出收入持续低迷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检 > 正文  2018-08-13 11:42: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虽然公司整体进入恢复期,但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江旅游”)旗下部分业务仍然未完全摆脱经营困局。丽江旅游最新公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3亿元,同比增长7.42%。然而,整体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恢复增长的丽江旅游却仍难扭转旗下部分板块经营低迷的状态。上半年,公司以《印象·丽江》文艺演出为代表的旅游演艺业务上半年共计演出277场,营业收入5140.47万元,同比下降5.11%,继续了去年的负增长态势。

半年报显示,带动丽江旅游于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重新恢复正增长的主要是索道等业务。但5月下旬,玉龙雪山索道所在的玉龙雪山冰川公园公布了被业界称为“史上最严格”的游客容量控制政策。有投资机构分析认为,仅从营收角度来看,此举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玉龙雪山索道旺季收入。

另一方面,丽江旅游旗下演出板块仍处于营收下降区间。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丽江旅游的印象演出营业收入5081.66万元、毛利率56.68%,同比分别下降4.7%、3.92%。实际上,在丽江旅游2017年年报中,该企业曾提到,当年《印象·丽江》营业收入、门票销售额等出现同比下降,主要是由演艺市场竞争加剧以及旅行社调整旅游产品或线路等原因所致。

“目前,丽江已经属于市场相对成熟的旅游目的地,同质化竞争势必日趋激烈,住宿、餐饮、演艺,各种同类供给不断增加,丽江旅游如果要脱颖而出,光靠‘吃老本’是不够的。”资深旅游专家王兴斌直言,不论是首次旅游的游客还是回头客,一成不变的表演内容和服务带来的消费吸引力会越来越小,因此丽江旅游应将景区运营作为重要突破点,增加游客观光时间和独特的产品供给。

关键词: 丽江旅游 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