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美年健康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公司不存在无证上岗等情形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检 > 正文  2018-08-01 09:15:05 来源:腾讯财经

7月31日晚间消息,美年健康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经自查,相关人员执业资格证照齐全有效。公司不存在无证上岗、持错证上岗或持过期证照上岗的情形。

7月30日晚,美年健康(002044)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自查公司员工的执业资格证照获取及有效状况,是否存在无证上岗、持错证上岗或持过期证照上岗的情形;自查公司经营开展的合法合规性,是否存在未取得执业许可即开展相关医疗服务的情况,是否存在因前述事项被行政处罚的情形等。

关注函称,2018年7月30日,相关媒体质疑多名医生无证上岗,在未取得执业许可证和放射诊疗许可证的情况下“多地违规经营”,“误检漏检频出”体检服务质量差等,要求公司说明6个方面的问题:

1,请认真自查公司员工的执业资格证照获取及有效状况,是否存在无证上岗、持错证上岗或持过期证照上岗的情形,若是,说明原因、整改措施以及该事项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2,请认真自查公司经营开展的合法合规性,是否存在未取得执业许可即开展相关医疗服务的情况,是否存在因前述事项被行政处罚的情形,如有,请说明被处罚的详细情况和整改措施。

3,请说明媒体质疑的“误检漏检”事项是否属实,是否存在相关纠纷或诉讼,如存在,请详细说明该项纠纷或诉讼对公司的影响。

4,请认真自查公司营运活动方面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与实施情况,并说明公司营运活动内部控制方面是否存在重大缺陷。

5,公司是否存在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6,公司认为应予以说明的其他事项。

该事件缘起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的一名前员工近日在自媒体爆料称,美年大健康大量启用冒牌医生,违规签发体检报告。今日美年健康收盘跌停。

美年健康7月30日发声明回应称,爆料人与公司存在劳动纠纷,公司遭遇有组织的黑公关,上述文章故意歪曲事实,恶意中伤,对美年公司声誉构成严重影响,美年大健康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配合司法机关依法打击。

美年大健康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以健康体检业务为核心业务的专心连锁医疗服务集团,2016年1月完成对江苏三友的借壳登陆A股市场。目前,超过95%的收入来自于体检业务。2018年上半年的财报显示,美年健康实现营业总收入34.90亿元,同比增长57.66%;实现净利润1.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98.00%。

关键词: 美年健康 无证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