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传富士康斩获大部分新iPhone订单 纬创彻底出局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检 > 正文  2018-07-06 11:10:47 来源:腾讯科技

中国台湾媒体日前援引富邦证券(Fubon Securities)的消息称,富士康今年已经拿下了大部分苹果新iPhone手机的代工份额。

其中,富士康将代工几乎所有的第二代iPhone X,大约90%的iPhone X Plus,以及75%的入门级6.1英寸LCD版iPhone。除此之外,富邦证券指出剩余部分将由台湾华硕集团下属子公司和硕联合(Pegatron)代工,另一家中国台湾厂商纬创(Wistron)今年则没有获得任何新iPhone的代工份额。

富邦证券预计,今年6.1英寸LCD版iPhone售价约为799美元,使用的材料基本与iPhone 8 Plus相同,制造成本预计为275美元。

上月,久未露面的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池预计全新三款iPhone机型都将在今年9月问世。其中,6.1英寸LCD版iPhone售价将低于700美元,但由于将使用与 iPhone X 类似的设计风格,该设备的大规模量产时间已经推迟至今年晚些时候。

另据消息指出,苹果今年的 6.1 英寸 LCD iPhone 代工订单原本是由和硕、富士康和纬创三家分别消化的。但由于纬创在今年三月出现了品质管理问题,苹果决定收回订单,改由富士康与和硕负责。

纬创此前主要为苹果组装iPhone SE机型,但外界同时也担心如果今年的iPhone订单只靠富士康和和硕的话,苹果前期或许会再次面临供货不足的问题。

关键词: 富士康 纬创 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