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ofo回应异常扣费问题:存在比例不超2% 正测新流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检 > 正文  2018-07-02 14:38:39 来源:新浪科技

7月1日下午消息,ofo今日在微博发布声明,就近日ofo小黄车“为开锁扣费”、“报修先扣费”等异常扣费问题作出回应。声明称经自查发现,ofo在48小时(系统研判时间)内的“报修后错误扣费返还率”超过90%,但在剩余近10%的“未返还”案例中,除去虚假报修案例外,确有“正常报修扣费未获返还”的个别情况存在,比例不超过2%。

ofo声明表示,同时也在进行新流程的灰度测试,近日上线的ofo骑行信用分在未来将更好地保障用户权益。

以下为ofo公告原文:

今日,央视新闻频道《每周质量报告》关注了共享单车行业的“异常扣费”情况,其中涉及ofo小黄车“未开锁扣费”、“报修先扣费”等问题。

对此,我们首先向遭遇过此类问题的ofo用户真诚道歉,向关注行业问题的央视新闻频笪表示感谢。作为一个“用户至上”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即使只发生一例有损用户权益的事件,也值得我们高度警醒。

经自查发现,ofo在48小时(系统研判时间)内的“报修后错误扣费返还率”超过90%,但在剩余近10%的“未返还”案例中,除去虚假报修案例外,确有“正常报修扣费未获返还”的个别情况存在,比例不超过2%。

我们第一时间组织了产品、技术、客服场等相关团队,紧急商讨更合理的产品流程逻辑。事实上,我们也正在进行新流程的灰度测试。近日上线的ofo骑行信用分在未来将更好地保障用户权益。

再次感谢媒体及社会各界对ofo小黄车的监督和指导。ofo一直以来都在努力通过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机器学习、改善产品流程进而确保能够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我们将继续保持“用户至上”的核心价值观,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继续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空气污染等问题贡献最大的力量。

关键词: 异常扣费 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