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贵州威宁县局“四个更加”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检 > 正文  2018-06-15 08:44:03 来源:中国烟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精神,今年以来,毕节市威宁县烟草专卖局坚持“四个更加”,提升“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一是信息库信息更加全面准确规范。以“一单两库”为工作核心,梳理完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按照要求维护和更新检查对象名录库、执法人员名录库,确保执法事项、监管对象、执法人员全覆盖,以科学有效的“管”促进更大力度的“放”,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二是执法人员与监管事项、监管区域匹配更加科学。结合监管辖区实际,合理确定抽查形式、方法、比例、频次,执法人员进行科学分组,将全县3983户零售客户分别归入7个稽查中队的相应网格。同时,按抽查任务和抽查事项随机抽取执法人员,强化随机抽查执法力量匹配,提高执法检查质量和效率。

三是队伍建设更加高效。定期对执法人员开展系统培训和集中交流学习,查找短板、补足弱项,学习事中事后监管的科学方法,同时,建立“双随机一公开”微信工作交流群,及时将随机抽取人员信息进行公布,节约大量的人力、财力,提高检查的精准性,提高零售客户的满意度。

四是联合检查更加紧密。按照确定的抽查形式、方法、比例、频次,与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真正做到“一次抽查、全面体检”,切实减轻零售客户负担;同时,将抽查工作制度和随机抽查结果,实行全面信息公开,抽查情况和处罚结果及时公示,接受法律监管和社会监督。

关键词: 威宁县 贵州 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