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山西阳泉:中小学校服专项监督检查及时整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检 > 正文  2018-06-05 09:27:31 来源:中国质量报

近日,山西省阳泉市质监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中小学校服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督查,主要检查中小学校服生产企业,重点检查进货时原辅材料的验收记录,查看校服成品是否标注厂名厂址、安全技术类别、有无执行标准、合格证及检验报告。同时检查各中小学是否履行了检查验收和记录义务,是否验明并留存了产品出厂检验报告,是否委托具有法定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对学生校服进行检验;抽取校服样品8套按照《中小学生校服》国家标准(GB/T31888-2015),查看甲醛含量、pH值是否超标,纤维含量、色牢度等级是否符合标准要求。

通过检查发现,该市4家校服生产企业总体情况良好,个别学校存在校服采购过程中未与生产企业签订合同、未留存产品出厂检验报告、未对校服进行检验等现象。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及时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责令整改,并对相关负责人就校服征订中的合同签订、“双送检”机制等法律知识进行了宣讲。

关键词: 校服 检查 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