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禅城工商部门开展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检 > 正文  2018-05-30 10:09:16 来源:珠江时报

昨日,执法人员在校园附近的超市检查

昨日,记者从禅城区工商部门获悉,随着高考、中考临近,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连日来区监督管理局祖庙分局开展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共检查各类经营单位28家,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据介绍,本次专项行动以考点周边为重点检查区域,以佛山市第一中学、佛山市华材职业技术学校、佛山市荣山中学、佛山市第三中学初中部、佛山市汾江中学和镇安小学6所学校周边经营户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主体经营资格和商品质量。

执法人员首先对经营户是否持照经营、亮照经营、经营实际情况与登记事项是否一致等进行检查,检查中并未发现无照经营行为。其次,重点加强对校园周边的出版物市场和文具用品市场的检查,集中检查了校园周边是否存在销售盗版教辅书籍、假冒伪劣文具及电子产品等现象,严厉查处销售“三无电子产品”等违法经营行为,并督促经营者落实建立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严格规范经营者履行商品质量保障的责任和义务。

同时,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对商户进行面对面宣传讲解,告知经营者要严格把好进货关,不得销售明令禁止的玩具、文具、电子产品等,引导其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此外,在校园及其周边加大消费维权宣传力度,畅通消费维权渠道,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家长建立良好的消费观,提高辨识不合格商品的能力,并在合法权益遭到侵害时,积极向相关职能部门投诉举报。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28家,检查中所有商户均能提供营业执照并接受检查,暂未发现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区监督管理局祖庙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强校园周边的监管整治,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好工商部门安全职责。

关键词: 禅城 工商部门 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