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福建长汀县局烟草专卖局围绕“五个环节”提升服务质量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检 > 正文  2018-05-02 09:02:51 来源:中国烟草

为树立专卖执法形象,提升工作质量,近日,建阳市长汀县烟草专卖局围绕“五个环节”,不断提升专卖队伍行政执法水平。

一是围绕思想环节,提高责任意识。组织执法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学习领悟,引导全员自觉提升法治观念,培养依法行政的良好习惯。

二是紧抓服务环节,坚持柔性教育。注重以人为本,秉承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认真履行法律宣传、教育劝导的责任,探求“理性、文明、规范、平和”的执法手段,树立良好执法形象。

三是围绕理论环节,注重自身学习。加强对新形势新任务的研究分析,以互联网违法售烟案件培训会为契机,拓展专卖人员电子商务、计算机网络、侦查等知识,并对烟草专卖法律法规进行再学习,将理论运用于实际,不断丰富执法人员知识储备。

四是制度环节,明确岗位职责。结合执法人员岗位说明书和工作流程,不断建立健全规范执法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行政执法活动。

五是程序环节,确保流程严谨。案件办理过程中严格处理流程,加大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案卷的审查、监督,切实提升行政执法能力,防止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件的发生。

关键词: 长汀县 福建 烟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