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上海烟草召开“产品保质量”课题调研座谈会达成三点共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检 > 正文  2018-04-26 08:27:25 来源: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

近日,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产品保质量”课题调研座谈会。

会议聚焦集团品牌,围绕改善行业抽检集团产品外观质量水平、降低卷烟感官质量波动、提升产品检测检验能力三项主要目标,重点关注年度核心质量目标的实现和质量改进工作。会上,上海卷烟厂及相关处室(部门)根据前期排摸自查情况,围绕集团产品内外在质量的瓶颈问题、行业兄弟企业的先进对标做法,以及初步确定开展的改进计划等开展了讨论。

与会人员对“产品保质量”课题调研达成三点共识。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产品质量的认识。Q3A0(“Q3”指产品质量在国家局对卷烟产品的市场抽检中排名前25%,达到3级水平;“A0”指消费者市场反馈的A类质量缺陷为零)是集团产品质量核心竞争力的体现;质量改进是基于对整个产品生命链进行研究的系统性问题。二是要聚焦技术寻找问题突破口。要通过对标竞品,找准眼光,从技术角度出发挖掘质量问题根源。三是要审视建立在技术基础上的管理问题。要在技术改进到位的前提下,关注管理过程是否存在优化空间,问题改进应及时予以固化,形成长效机制。会议同时针对下阶段课题实施推进,就数据细化分析、专项课题研究、对标交流学习、感官评吸工作、新品质量提升、检测一致性、现场质量管理等七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下阶段,“产品保质量”课题组将继续深入开展课题调研和数据分析,深入挖掘制约Q3A0目标实现的根本要素,抓紧采取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关键词: 座谈会 上海 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