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如果没有中国队,中国杯的比赛质量还真挺高的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检 > 正文  2018-03-28 08:47:07 来源:

乌拉圭队的中国球迷。

谁才是“中国杯”最大的赢家?

答案显而易见,是拿了冠军,又收获了大笔奖金和赞助的乌拉圭队。

1比0,凭借下半场开场不久卡瓦尼的门前包抄推射空门,乌拉圭在本届中国杯决赛中击败了贝尔领衔的威尔士。而此前据外媒报道,本届中国杯的奖金将不会低于200万美元。

有了高额奖金和赞助,除了国足和中国球迷不开心,真是皆大欢喜。

卡瓦尼破门得分。

中国杯的水平先不论,南宁当地球迷的热情就让这些国际大牌好感倍增。

贝尔的一条推特就很说明问题,“在中国受到的招待难以置信,这里看到了这么多的威尔士球迷。”

当然,这些威尔士球迷不全是威尔士人,甚至还有几位中国姑娘是威尔士队名不见经传的后卫冈特的球迷,一见偶像,哭得梨花带雨。

威尔士队的中国球迷。

而苏亚雷斯,一下飞机就被花团锦簇,早早预约了商业活动行程。

从这个角度看,中国杯的未来的确像举办初衷一样,规模能越来越大,参赛球队和明星越来越多,让中国队有机会和他们过招。

但其实,中国杯曾经很尴尬。

球迷夹道欢迎贝尔。

中国杯创办于2017年,当时由于放在了非国际比赛日期间,尽管邀请到了冰岛、克罗地亚和智利这三支实力不错的球队参加,但这些球队无法派出最强阵容,因此当时参赛球队的奖金并不是特别高。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全部赛事的总奖金为70万美元(484万人民币),其中冠军队将获得25万美元(170万人民币)。

苏亚雷斯给球迷签名。

第二届中国杯特地选择了国际比赛日进行,三支受邀参赛球队乌拉圭、威尔士和捷克也都是最强阵容出战,邀请这样三支强队来到中国比赛,自然需要付出更多的代价。

此前据英国媒体报道,如果贝尔领衔威尔士来华参加中国杯比赛,威尔士将得到超过100万英镑的收入,这意味着100万英镑只是威尔士的保底出场费。

乌拉圭阵中有苏亚雷斯和卡瓦尼两大巨星,球队获得的出场费自然不菲。去年年底,智利媒体以《乌拉圭取代智利参加2018年中国杯,智利将损失200万美元》为标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苏亚雷斯抵达南宁。

智利媒体表示,继无缘俄罗斯世界杯之后,智利足球再次遭遇打击,因为没有受邀参加中国杯,意味着智利将损失200万美元的参赛费。从智利媒体方面的描述来看,乌拉圭的出场费将达到200万美元。

作为乌拉圭阵中人气最旺的明星,苏亚雷斯在本次中国杯期间也收获颇丰。

半决赛和捷克的比赛,苏亚雷斯创造点球并亲自打进,帮助乌拉圭打破僵局;决赛和威尔士的比赛,苏亚雷斯虽然运气欠佳,连续两次击中门柱,但好歹冠军保住了。

苏亚雷斯受到热情欢迎。

球场外,苏亚雷斯还在南宁出席了商业活动,他正式签约国美手机,出任其形象大使。

在签约仪式上,苏亚雷斯与国美通讯董事长宋林林交换了礼物。双方都表示,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苏亚雷斯此次代言活动可以获得数百万元人民币的收入。

在冠军和奖金两全后,苏牙对于中国杯可谓大加赞赏。

苏亚雷斯和贝尔。

“很高兴能够最终拿到冠军,球队表现不错,我们和威尔士、捷克两支欧洲进行了热身赛,这有助于在世界杯前更好进入状态。”

谈及中国足球,苏亚雷斯也表示,“从抵达南宁开始,我就感受到了中国球迷的热情,感谢他们的支持。”

“至于中国足球,我认为就是要给他们时间,其实他们近几年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越来越多的球员去到日益重要的中超联赛施展拳脚。”

的确,中超联赛是日益重要了,但是我们面对欧美强队,还是轻松让贝尔“帽子戏法”破纪录,成全了卡瓦尼的国家队百球。

正如网友戏谑的言论一般,如果没有中国队,中国杯的比赛质量还真挺高的。

关键词: 中国杯 中国队 比赛质量